《点赞新时代的奋斗者》李承治与友谊路街综合执法大队

新闻ID:035582981作者:夏禹民2018-05-25 17:17

  作为友谊路街城市市容环境秩序管理的重要力量,友谊路街综合执法大队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中,按照《河西区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意见》,秉承“保障市级行政中心工作秩序,服务辖区居民群众生活环境”的工作宗旨,始终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秩序问题作为我们最核心的工作目标,通过强化岗位担当意识,加强基层联动,层层压实责任,治庸治懒,有力推动友谊路地区科学和谐发展。

  友谊路街是全区的重点街道,友谊路街综合执法大队承担着78个自然小区、33条主次干道的市容环境管治工作,为了保障这里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大队把仅有的28名员工分组,将2.87平方公里的辖区范围进行细化,领导带领各班组认领任务,明确点位,责任到人。

  李承治是友谊路街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今年31岁的他在这个战线已经工作7年了,自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行动以来,李承治除了每天的正常工作任务,还会结合自身人员配备与工作开展情况加强与社区居委会之间的工作联系,通过建立日常微信群、微博话题等手段,定期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d级网格员共同巡查,对社区及周边道路存在乱圈乱占、私搭乱建、乱堆乱放、里空外卖等行为进行治理,对辖区一些部门反应的相关问题不拖沓、不怠慢,第一时间进行有效解决。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河西区推动全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和《河西区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意见》,友谊路街综合执法大队坚持继承河西区的“创文”“创卫”精神,克服“喘口气”、“歇歇脚”、“吃老本”的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针对辖区餐饮服务企业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状况进行严格动态监管;对主次干道和居民区占路经营行为进行全面监控,针对市容环境问题集中清整;同时,对于棘手的辖区内违法建设治理问题,勇于担当,求实作为,开展了友谊路街辖区违法建设、违章棚亭、拆窗改门专项治理,通过加强辖区内违法建设预警、查处、整治力度,推进辖区区域管理精细化。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对历史存量违法建设从严查处,对待难解决、难沟通的问题决不推脱、不怠慢、不手软,通过集中管理、沟通协调、调解处理、依法程序等多种执法管理方式对辖区内涉嫌违法建筑物、构筑物进行集中整治。此外,对棚户区改造工程,队员们主动克服信息贫乏、联络不畅、权属不明、不愿配合以及环境恶劣等困难,通过主动电话联系户主、询问现居住地点上门沟通、耐心阐述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等方式开展工作,为河西区依法征收改造工程提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