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三万现金失而复得 天津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点赞】

新闻ID:035507029作者:薄瀚2018-05-13 09:16

  5月11日下午,62岁天津市民刘先生在孩子陪同下,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交通集团天通出租汽车公司办公大厅,一再表示感谢。

    据了解,事情经过是这样的,5月5日中午11点多,刘先生在天津市河北区真理道中环线交口上了天通出租汽车公司陈师傅驾驶的出租车,去往不远处的东城家园,等刘先生下车后,司机陈师傅开车准备再接下一趟活时,发现车座下方有一个报纸包和一个黑色挎包,打开一看,陈师傅吓了一跳,纸包里是成捆的两万现金,黑色挎包里有两个钱包,身份证、驾驶证、若干个银行卡和近万元的现金。当时陈师傅一想,肯定是刘先生下车时慌张落下的,此时一定很着急。他就将车子开回到刘先生下车地点等候,他还拨打了天津交通广播“帮帮团”热线,希望帮助寻找失主。过了一个多小时,没有见到失主,陈师傅又返回刘先生上车地点寻找,还是没有见到失主,此时已是下午2点多钟了。又急又饿的陈师傅把车开到了自己所在的天通公司,与值班的负责人一起清点了遗失物品。随后,陈师傅又按照失主身份证的地址查找,结果邻居说,失主已不在此居住了,待陈师傅说明情况后,邻居急忙打电话通知了失主刘先生,此时的刘先生急的不知所措,正在通知孩子。

  下午六点多钟,他们共同来到附近的公安派出所,在公安人员见证下,陈师傅将全部遗失物品交还给了失主刘先生。刘先生紧紧握住陈师傅的手说,连声说到:“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了。这是我的全部家当”。待陈师傅开车回家时已是华灯初上。当我们问起放弃运营寻找失主的经过时,朴实的陈师傅只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