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出境游小心你的“保证金” 遇这五种情况切勿交纳


城市快报  2017/04/24


  “五一”临近,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提示广大游客,应警惕“出境游保证金”陷阱。

  交纳时需注意

  选择正规旅行社,注意其是否有出境游资质。采用现金担保一定要是银行托管形式。应签订由旅行社、旅游者、银行参与的“出境游保证金”三方托管协议。

  切勿将“出境游保证金”转入个人账号。游客如遇到旅行社挪用、侵占“出境游保证金”时,应立即向公安、旅游部门报案,必要时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遇五种情况别交

  打着“体检中心、医药公司、保险公司、培训学校、晨练队”等旗号,以“奖励福利、免费体验、团购推广”等为噱头组织的出境游;未签订正式旅游合同和“保证金协议”;旅游产品价格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不区分游客资质,对所有报名者均收取“出境游保证金”;要求游客将“出境游保证金”汇入个人账户,拒绝采取银行托管。

  -如游客可以向旅行社提供房产、车产、在职证明等相关凭证,经各使领馆签证中心审核无误后,不需缴纳保证金也可取得签证

  -只有在游客处于自由职业或无职业,并且无房产、车产、银行存款等财产保证时,旅行社才会要求游客交纳“出境游保证金”(记者李文博)

  

24省公务员招录扎堆考试 8岗位竞争超"千里挑一"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 到底哪堵心中有个数
暴力逐客引发批评指责 美联航CEO丢官又减薪
雄安新区驻村工作组入户摸排群众诉求
2名恐怖分子遭俄罗斯安全人员击毙 正欲发动恐袭
德媒:数千疑似塔利班成员或借难民潮混入德国
 
天津市喜迎全运 备战全运(图)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顾保孜携新书《周恩来最后600天》亮相书展
歌舞剧院《古典与现代》室内乐专场音乐会上演
 
粗心家长将孩子遗忘在公交车上 司机乘客齐守护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首次对公众开放
“迎全运 共建全运林”活动举行
《人民的名义》高育良出轨 吴慧芬为何一直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