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改革创新者 边疆送硕果——记天津市第九批援疆干部房骏

新闻ID:035582848作者:赵国华2018-05-25 17:04

  房骏是天津市农业机械推广总站的高级工程师,2017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他远离家乡亲人,全身心投入到对口援疆工作中,讲政治、有情怀、敢创新、能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共产党人不负组织重托、不负新疆群众、不负家国情怀、不负援疆岁月的责任担当。

  改革创新,贵在行动。房骏充分发挥的技术优势,以对口支援为切入点,先后组织实施产业发展类项目2个,协调投入援助资金1210万元,特色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补助项目投入援助资金160万元,促进了和田大枣产量与品质的提升,增加了群众收入,促使经济效益倍增。

  改革创新,关键在人。为提高和田地区农业产业组织化程度和运作效率,促进当地畜牧产业生产优质高效发展,2017年组织“农业柔性帮扶”工作专家团与东三县各相关部门座谈3次,走访调研农业、畜牧业种养殖合作社20余家,培训县、乡、村干部、合作社法人、农业带头人等共240人。带动当地1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民丰县2017年脱贫摘帽。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改革创新为和田人民送去硕果,忠诚担当也为房骏自己赢得了赞誉。2016年,他被评为“2016年全国农机科普先进工作者”和“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优秀技术帮扶工作者”;2017年,被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厅局级)临时党委评为“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2017年度优秀援疆干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