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聚焦新能源产业链 北辰区推进智能制造产需对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9


  日前,北辰区组织召开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宣贯会暨新能源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第三期),曼德设计院及华电北宸、爱旭太阳能、华电重工、江天大数据、江铜华北等11家新能源产业链重点企业和重点用能企业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为深入落实《北辰区制造业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实施方案》,促进新能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瞄准风电、光伏、氢能三条子产业链,围绕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建设和新能源用能解决方案,在华电北宸厂区,组织开展“现场参观+专题座谈+产业供需对接”活动,推进补链延链强链工作,构建具有北辰特色的“源——网——荷——储——用”新能源产业体系,为北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聚焦龙头企业,推动产业聚集。一行人参观了华电北宸厂区内先进的航发改气发电机组和热电联产车间,展现了华电北宸在围绕实现“双碳”目标上取得的成果。座谈会上,爱旭太阳能展示了企业应用RFID、CPS、神经网络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介绍了基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率先在全球开发出管式PERC电池技术;华电重工介绍了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试生产,下一步重点推进高效可再生能源制氢装备开发项目建设。今年一季度新能源产业链实现产值39.6亿元。

  精准对接撮合,建设智能场景。曼德设计院对智能制造应用场景相关政策、建设思路及节点要素做了精准解读。与会代表相继介绍了企业产能规划、原料供应、技术创新、工艺流程等情况,并就应用场景建设和新能源用能需求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企业面对“双碳”目标亟需智能制造用能系统解决方案,针对企业需求将组织开展一对一问诊服务。会上金融机构重点介绍了针对新能源产业链的股权激励管理系统及解决产业上下游账期问题融资服务。

  通过这次活动,帮助新能源产业链链上企业扩大了合作“朋友圈”,把产业链断点、堵点变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快推进“冷热电”三联供,探索以“试验区+总机厂+配套厂+配件厂”为发展方向,打通“源——网——荷——储——用,打造北辰区新能源应用试验区。

  下一步,北辰区将持续开展产业链专题对接活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从技术、人才等要素方面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完善智能制造体系和生态发展,发展新场景、打造新模式、鼓励新应用,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