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双口镇前堡村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政治三日”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7


  双口镇前堡村积极探索推行“党员轮值制”,从而调动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强化支部组织力度和政治功能,激发党建活力、凝聚发展合力。

  党员轮值制以支部为核心,依据本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制定轮值计划,每月由一名党员轮值主持,包括组织一次党日活动,联系一名入党申请人或积极分子合办一件为民实事。通过上下联动、轮流组织的形式,让支部党员轮流当“主角”。活动前,轮值党员列席支委会,讨论确定活动主题和方案。轮值中,采取“规定动作+创新内容”的方式开展活动,确保党日活动既有党味,又有鲜味。活动后,支委会总结经验,制定下一个月计划,确保轮值制度“分段不分家,连贯如一体”。

  “党员轮值制”激发党员新活力。值让普通党员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支部活动,由“要我参与”转变为“我要参与”。“以前的党日活动都是我们在下面听,容易开小差,但现在不一样了。为了当好轮值党员,都要提前几天就开始准备,从主题的确定到流程的安排,每个环节都需要反复思考。同时还要认真研究学习材料,只有自己学懂了,才能让大家听得懂。”首位轮值党员解银感慨万千地说道。轮值不仅为党员施展才能搭建了平台,而且提升了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党员轮值制”提升支部聚合力。轮值坚持立足党员、围绕党员、发动党员,实现了由支部书记“唱独角戏”到全体党员“跳集体舞”的转变。为了让活动既接地气,又冒热气,讲师解银以“我说党章,带你学一学”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分享了此次轮值感受。轮值党员竭尽全力,发散思维,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教育更加有效。这是一个单打独斗的过程,也是一个借鉴提升的过程。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积极为支部建设出主意、献计策,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下一步,前堡村将根据实施效果,收集意见反馈,使“党员轮值制”贴合实际、不断完善,实现支部搭“台子”,党员来“出力”,群众好“受益”,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