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我们的节日·端午丨北辰区实验小学开展“迎端午,战疫情”主题劳动实践体验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06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发挥传统节日文化的教育功能

  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连日来,北辰区实验小学开展了

  “迎端午,战疫情”

  主题劳动实践体验活动

  ——童心绘彩蛋 佳节送祝福——

  学校一、二年级同学动手绘制彩蛋,用寓意健康平安的五彩绳编织蛋兜。孩子们把自己心爱的作品作为端午节礼物送给父母和小伙伴儿,传递美好的祝福,让文化得到传承,也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温馨。

  ——巧手折彩粽 端午寄深情——

  三、四年级的同学通过折彩粽的体验活动,了解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亲身体会端午节的风俗。浓浓端午情不只停留在同学们的眼里、嘴里,更在同学们的手里、心里。

  ——创意缝香囊 驱疫保安康——

  端午节佩香囊,有避邪驱瘟之意。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将丝布以五彩丝线弦扣成索,做成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缝制出形形色色,玲珑可爱的香囊。香囊内配以艾草、菖蒲,佩戴在身上,清香四溢,祈望健康平安。

  ——叶飘香远 端午情浓——

  卷叶、舀米、折叶、包裹、缠线、捆绑,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包粽子,一个个小巧玲珑结实饱满的粽子宛如件件艺术品呈现在我们面前。通过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同学们在与家人合作劳动的过程中,体验家庭的温馨与和谐,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北辰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通过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体验端午、参与端午,不但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