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大张庄镇多措并举,全方位、立体化牢筑社区安全“防护墙”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09


  在“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张庄镇坚守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做到以“干”“实”为先,树牢镇域内社区的安全防线,多维度保障群众的安全。

  防患于未“燃”

  为持续巩固“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宣传教育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7日,大张庄镇社区办联合天津市津辰燃气销售有限公司,在特美易购广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明白纸,向群众普及室内使用燃气的基本常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放置物联网燃气表、合格的燃气胶管等器具,供居民们更直观地学习如何自查室内燃气隐患、燃气表复位及日常缴费等实用性问题。现场参与的群众热情高涨,纷纷点赞此次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畅通楼道不添“堵”

  为进一步改善小区楼道秩序,提高群众生活环境的舒适性、整洁性、安全性,大张庄镇社区办多次协调镇域内各物业管理单位,督促其定期开展楼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楼道清理工作开展前,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走访,确定堆物点位,并通过在楼门口张贴清理通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清理楼内杂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居民们的思想意识。

  由物业保洁人员、安保人员组成的清理队伍对塑料瓶、纸箱、泡沫箱等楼内易燃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的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通道”安全。

  排解社区设施之“危”

  大张庄镇还迁小区建成时间较长,加之暴晒、雨淋及人为因素影响,小区路面、围栏、雨水井等公共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情况,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和居住安全。镇社区办在了解到此情况后,积极督促协调各个还迁小区物业公司开展各类公共设施的维修工作。半年来,小区围栏修复、路面维修、雨水井清理等工作相继开展,最大程度消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小区环境。同时,为更好的维护工作成果,镇社区办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并以群众回访作为线索,及时督促物业公司整改设施损坏问题,真正做到了脚踏实地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下一步,大张庄镇将继续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全力提高供需对接效率,掀热潮、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