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已发放11100张!北辰区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发放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10


  连日来,

  北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工作,

  优待证持卡人可以享受国家、天津市

  和全社会提供的优先优待和增值服务,

  一张小小的优待证,

  寄托了浓浓的拥军情。

  在普东街退役军人贾全印老人家里,工作人员正在为他现场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相关登记工作,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在核实老人的相关退伍信息后,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老人讲解退役军人优待证持卡人所能享有的相关优待和服务,这些让退役46年的贾全印内心感到光荣的同时,也为能够解决自己的实际困难而高兴。

  退役军人贾全印说:“我现在老了,马上六十八岁,身体越来越不如以前,在医疗方面能够享有优待、优抚后,生活方便了很多。”

  据介绍,退役军人优待证持卡人可以享受医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和金融等方面的优待服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办理优待证,目前,已发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11100多张。

  北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郭建军说:“我们通过社会化拥军等方式,吸纳全区约200家企业、门店和社会组织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惠优待优质服务。今后,持有优待证即可享有医院优先挂号,景区免门票,民政服务事项优先办理等服务。同时,在拥军企业如超市、宾馆、饭店、加油站也会有打折等优惠待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宽优待证的优惠优待力度,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深化保障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受尊重的人。”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