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防控一线党旗飘 | 青(广)源街坚持“1234”模式,助力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10


  连日来,青(广)源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创建“无疫小区”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齐心协力共筑健康家园,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引领

  党群一心拧成“一股绳”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遵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照创建工作标准,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让创建工作有标可依、有章可循。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市、区级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参与“无疫小区”创建,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协助做好数据排查、疫情政策宣传等工作;各社区充分发动社区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劝导队,深入街巷,宣传劝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

  群防群控

  打通疫情防控“二主脉”

  在街道、社区党组织中迅速动员,依托“两委班子成员牵头包、网格员分块包、楼栋长重点包”三包防控责任体系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格化体系,确保责任不落空、人员不脱控。探索实施“一核五微”机制,即以党组织引领为核心,构建以微平台、微心愿、微课堂、微项目、微行动为一体的工作模式,充分动员红色物业、两新组织等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街道和社区做好宣传动员、人员摸排、爱心帮扶、清扫消杀等工作。

  联防联控

  严把疫情防控“三道关”

  一是把严重点人员关,对风险地区返津人员开展细致摸排,国庆期间,累计排查出近期来返津人员300余人,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二是把严重点场所关,重点关注市场、商户、教育场所、快递点等场所,不断延伸防控触角,夯实疫情防控主阵地;三是把严聚集关,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原则,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一律禁止,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情况发生。

  牢记使命

  践行初心使命“当四员”

  一是化身“排查员”,全体党员干部居民主动做好外地返津报备工作,在职党员、志愿者协助“两委”干部开展人员排查、居家管控、小区巡逻等工作。二是化身“保洁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卫生防疫消毒,全面清理社区堆放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减少病毒细菌滋生。三是化身“服务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社区老弱病残人员提供上门疫苗接种服务,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四是化身“宣传员”,动员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向家人和身边亲人、朋友大力宣传日常防护、健康生活等防疫知识,倡导大家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增强大家自我防范意识,构筑维护健康安全的防线。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