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双街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10


  今年以来,双街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加强思想建设

  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中央、市委最新会议文件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中央和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更加有力有效落实。积极推广学习深化“五常五送”工作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能上能下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严格政策规定和标准程序,用好职务职级“两张牌”,把在疫情防控、重点项目、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重大实践中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上来,不断增强防疫情、稳经济、促发展的能力本领。

  坚持党建统领

  推动经济发展质效并进

  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扩大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加强全面助企纾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重要精神,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逐一走访,调研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一企一策”制定有效措施。

  加强规划统筹

  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步伐

  坚持精准规划引领农业全面发展,高标准推动村庄编制规划工作。推动建设完成2700亩设施农业,并完成节水工程改造。依托现有农业项目资源,调整优化农产品结构,建设蜜桃基地、博洋瓜基地。严格落实“大棚房”“撂荒地”治理相关要求,紧盯农业用地违法行为,杜绝农业土地闲置撂荒。

  坚持党群同行

  持续深入做好民生实事

  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16份,村居党组织领导班子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24份,严格按照清单准时高质完成任务。通过走村两委、走村民代表、走重点人群、随机走访的“四走”方式,深入开展“辰兴漫谈”蹲点调研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处置疫情、有效解决燃气安全隐患等问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法律科普、卫生清理、疫情防控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问责追究

  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高压态势,把“四种形态”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前哨”“探头”作用,发动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元旦、春节、端午等重大节假日前,成立24个监督检查组,形成联动工作网络,确保监督无死角。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思想育廉、活动助廉、阵地促廉三种形式,开设线上“廉润双街”专题展示,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活动,进一步巩固双街镇廉洁文化建设成果。

  下一步,双街镇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和区委部署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