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普东街多措并举筑牢“扫黄打非”基层防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10


  为全面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筑牢基层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防护墙”,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普东街把“扫黄打非”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开展“扫黄打非”系列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

  普东街“扫黄打非”专项工作小组,将“扫黄打非”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完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的“扫黄打非”工作体制机制,联合市场监管所、街派出所等多部门,形成联动工作格局,实现了“信息互联、打击联动、问题联抓”的工作模式,确保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处置和回复,各部门多次联合对中环花鸟鱼虫市场、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对涉嫌销售非法网络机顶盒、私自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等问题线索进行妥善处理。

  普东街将全街划分为23个片区并确认责任人,各片区责任人带头每周进行巡查工作,对片区内书店、打印店以及文化娱乐场所等进行详细排查,向经营者了解书籍、影像制品的进货渠道和销售情况,排查是否有贩售含有邪教、低俗、色情、暴力等内容的音像制品及书籍等,同时向经营者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强调“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宣传+监督”“自治+自律”,实现“扫黄打非”工作在全街道范围内横向覆盖,全面提升日常监管工作效能。

  同时,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读一本好书 拒绝低俗 拒绝盗版”读书活动,党员、青少年、妇女同志们齐聚一堂,根据自身兴趣,分别选取时事政治、文学、养生、生活小窍门、历史故事等书籍阅读。活动中,大家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感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会有针对性地帮助居民了解正规出版物的相关知识,倡导绿色阅读的理念。目前,普东街已累计开展各类阅读活动30余场,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同时在街域内营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

  接下来,普东街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通过治理手段多元化、基层管理统筹化、宣传教育常态化等措施,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提档升级、常抓常新、抓出成效,积极促进全区文化环境日益晴朗健康。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