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北辰区发改委举办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政策宣讲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市、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科学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助力全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12月7日,北辰区发改委举办了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政策宣讲会。邀请市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政策宣讲团专家组成员、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张莹开展“双碳”理论和政策宣讲。区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重点用能企业、参与碳排放交易重点企业参加。

  张莹深入阐述了我国提出“双碳”目标的历史和现实背景,科学分析了实现“双碳”目标的必要性和基本要求。立足天津实际,梳理了天津市“双碳”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提出了高水平谋划我市“双碳”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扎实推动“双碳”工作的十大行动。特别指出“十四五”时期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低碳转型是社会经济体系的重大转型,北辰区应坚持节能优先,稳妥有序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推动交通领域、工业领域、建筑领域节能降碳,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次宣讲对于机关干部、各重点企业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推进北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转给家人朋友!关于新冠病毒你要知道的30件事
感染BF.7比BA.5症状更重?专家:奥密克戎不同分支致病力没有区别
天津发布长护险制度试点实施方案 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同步参加 为重度失能人员及家庭“减负”
遭疯抢的黄桃罐头,是如何在东北“封神”的?
250多人正在处理美加重要输油管道泄漏事故
美媒:美联储预计将于12月中旬再次加息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