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政务云综窗 ,V站来帮忙!北辰政务服务办推出“政务云综窗”服务平台~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12


  针对群众咨询难、线上操作困难等问题堵点,北辰区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有关要求,创新不见面审批方式,推出“政务云综窗”服务平台。利用视频网络等现代科学技术,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及屏幕共享的形式直接连线群众,“面对面、手把手”教会群众在线直接完成办理事项,将线下一窗扩展到“线上V站”,实现云中帮办、导办、咨询、答疑等工作,为办事群众提供了全新的无感咨询云政务办事体验。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通过“视频帮办导办”办事群众既不用跑来跑去,也不用排长队,只要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像网购时和客服聊天一样,在家就能咨询问题。在咨询过程中体验视频通话、屏幕共享服务,“政务云小二”专席还能发起远程协助,全程指导办事流程。遇到“疑难杂症”,企业和群众甚至可以直接连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专业答疑解难,实现群众、前台、后台的三方联动,真正践行“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家住武清区的郑先生,前不久在北辰区果园新村街租赁一间门脸房用于经营,目前需要制作户外牌匾。由于疫情的影响,郑先生无法到现场咨询。利用“政务云综窗”平台,通过视频的方式,远程实现了对牌匾效果图的审核。同时,工作人员还为郑先生提供了办理户外牌匾的一次性告知书。郑先生表示非常感谢。

  准施策,精准帮办

  自“政务云综窗”平台搭建以来,区政务服务办不断加强线上服务的硬件支持和服务引导,准确对接部门,精准施策,精准帮办,逐步完善一站式线上咨询服务,以“不见面”办事的形式,提升互动性和便捷性的同时,增强了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帮助企业和群众在线上实现自主咨询和办理,最大程度做到利企便民。

转给家人朋友!关于新冠病毒你要知道的30件事
感染BF.7比BA.5症状更重?专家:奥密克戎不同分支致病力没有区别
天津发布长护险制度试点实施方案 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同步参加 为重度失能人员及家庭“减负”
遭疯抢的黄桃罐头,是如何在东北“封神”的?
250多人正在处理美加重要输油管道泄漏事故
美媒:美联储预计将于12月中旬再次加息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