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02


  根据市委部署安排,2月1日,区委常委会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列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方案,精心做好准备。会前,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倪斌带领区委常委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倪斌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区委常委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倪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在督导组指导帮助下,在各位同志共同努力下,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倪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方向、汇聚力量,奋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辰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党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干事创业敢担当,细化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具体措施,深度谋划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化建设等重点任务,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坚持提升能力转作风,加强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着力克服“本领恐慌”,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深入一线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锤炼敢为善为的过硬能力和扎实作风。要坚持党建引领强保障,加强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工作督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针对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问题逐一拉单列表,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推动落实,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首期总投资4523.08亿元!天津这些重点推介项目集中签约
津产mRNA新冠疫苗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2023年新闻发言人名录
2022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3812.35万人次
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阶段
侵害15名未成年女学生,宁夏一小学教师获刑13年,终身禁业!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企业加快生产 不打年盹儿
春节模式 平安出行
重刷“春节旅游愿望清单”!天津多处网红打卡地人气旺
新春送爱心 让孤老感受家的温暖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江苏昆山一妇科男医生发布患者就诊隐私照,官方回应:已暂停执业
7年老用户因被限投屏  将爱奇艺告上法庭 北京互联网法院已立案
游客偷带食物喂兔子致大批死亡,园方:希望游客能自觉遵守规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