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爱在三月~普东街群众争做新时代雷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03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全民争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连日来,普东街各社区广泛开展了“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宝利新苑社区

  宝利新苑社区举办“文明志愿情,奉献我先行”志愿分享会,邀请普东街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的董庆泓、唐希梦与大家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活动现场,唐希梦由小及大,从自身经历到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再到雷锋精神娓娓道来,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志愿公益活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雷锋精神的学习,讲述雷锋为人民服务的事迹。随后工作人员进行雷锋书包制作讲解,每个小朋友认真听讲、专心制作自己的作品。在志愿者代表的分享中,大家感受到了志愿活动所带来的幸福感,心中产生了服务社会的萌芽,纷纷表示要争做志愿公益的实践者。此次活动传播了关心他人,回馈社会的精神,充分调动了社区的老少力量,激发他们的公益服务热情,推动宝利新苑社区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万达新城社区

  万达新城社区开展“爱在三月,让行动与雷锋精神同在”主题宣传活动。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有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等100余人次。

  现场,北辰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向社区居民介绍如何防范火灾事故,向大家详细讲解社区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火灾的自救逃生方法,并当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也让在场的居民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周边晓晓幼儿园的师生一起参观消防演习,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社区志愿者林师傅义务为现场居民理发,工作人员现场开展计生、民政、安全、妇联等政策宣传。社区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居民开展趣味垃圾分类活动,让大家在游戏体验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此外,社区联系周边银行、饮用水、广电等部门开展便民服务,现场解答居民朋友们的问题,为居民答疑解惑。此次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认可,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了雷锋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红荔花园社区

  红荔花园社区邀请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秋怡中学共同开展了“重读《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由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青年志愿者、秋怡中学学生,重读《雷锋日记》、讲述雷锋故事,并进行事迹宣讲。党员、团圆、学生进行“志愿服务精神”诗歌朗诵,弘扬正能量,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并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普东街向党员、退伍军人、青年志愿者、学生,敬赠《雷锋日记》书籍;向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负责人董庆泓颁发学雷锋宣讲员“聘书”。现场的党员、退伍军人、志愿者、学生们,在认真观看、仔细聆听中,从榜样身上感受到了强大的奉献精神。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财政部:对违反财经法规制度的行为零容忍 决不让财经纪律成为“稻草人”
我国渤海再发现亿吨级油田 可开采原油超2000万吨
这一高铁站引入地铁线,新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千亿”目标……这些热点,北辰区区长回应!
持续扩张!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6%
今日起自中国入境韩国人员抵韩后无须进行核酸检测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