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西青区地税局征收所副所长李娟:担当作为 真情服务

新闻ID:035582845作者:李谦2018-05-25 17:00

征收所副所长李娟,负责西青地税局征收所的征收和服务维权岗工作。她从事税收工作二十三年,始终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业绩,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为身边干部职工做出良好表率。近年来,她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立三等功1次。

一、坚持换位思考,征税难题解决到位

李娟同志在国地税机构合并工作中,严格落实国地税“一厅通办”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发挥自己政策掌握熟练、业务水平扎实的特点,向部门领导和区局主动献言献策。同时,自觉加强与国税人员沟通,遇到重大问题协商解决,加班加点完成办公设备安装和系统调试,为顺利实现国地税业务“一厅通办”,真正做到纳税人“走进一道门、来到一扇窗、办完一切事”的办税服务要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工作中,她坚持换位思考,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2018年以来放弃个人午休时间为纳税人延时服务56户次,收到纳税人赠送锦旗2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让纳税人办事顺利、满意而归,办事“只需跑一次”的承诺。

二、坚持热情服务,申报纳税讲授到位

李娟同志在服务窗口无论是面对不会操作报税软件、还是需要了解涉税流程或优惠政策、乃至于无理取闹的纳税人,她都能用自己的热心、细心和真心,面带微笑予以化解,践行着让纳税人满意的理念。为了方便纳税人,她放弃了午休加班加点,确保每一分税款及时足额申报入库;她多次拖着带病的身体坚守岗位,征收一线留下了她不懈奋斗的身影;她以宽容的心、和善的话语去劝解安抚纳税人的催促、埋怨和无端指责,让服务对象转怒为喜,每次都能化干戈为玉帛。

三、坚持率先垂范,引领作用发挥到位      

李娟同志与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道,针对纳税服务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团结奋进,冲在前面、干在前头,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以来,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有效解决了纳税人涉税问题45件,协助办理退税、登记以及跨区域信息反馈业务65件,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同时,在“一厅通办”重要工作阶段,她这位被身边人们称为金三系统“专家”的同志,带领本部门干部职工们自觉研读政策规定、学习国税征收系统操作,制定有针对性地工作落实措施,加班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她经常是在家人的电话催促声中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她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保证了征收所工作的顺利推进,身边的干部职工们都说她是“铁人”,是同志们学习的敬业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