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燃气压力管道监管 筑牢燃气压力管道安全防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03


  城镇燃气压力管道联通千家万户,是与生活密不可分的特种设备,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天津市城镇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及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压力管道隐患整治及法定检验推进工作。

  组织使用单位召开工作专题推动会

  要求使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全面自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立台账、挂图作战,认真梳理城镇燃气压力管道相关设计、施工、检验资料,完善安全技术档案、制定管理制度,建立法定检验工作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定期检验计划,积极配合检验部门开展检验工作。确保检验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燃气压力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要求使用单位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内容建立台账,加强安全制度宣讲。对燃气压力管道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对本单位压力管道及其安全附件检验情况和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进行自查完善。督促指导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按照《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的规定,做好日常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隐患问题及时清零。

  区市场监管局协调天津市特检院对接使用单位全力组织好城镇燃气压力管道检验工作,确保检验工作质量,对检验合格的管道及时出具检验报告,积极配合我局做好属地定期检验情况的核查工作。检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报送我局,保质保量完成检验任务,确保新建城镇燃气压力管道监督检验100%、在用城镇燃气压力管道定期检验率100%、城镇燃气压力管道年度检查率100%的要求落实。

  加强联动配合,密切沟通协调

  下一步,我局继续将城镇燃气压力管道作为特种设备监管的重点,加强使用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城镇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周报制,定期组织使用单位召开工作汇报和工作推动会,实时掌握工作进程,确保我区城镇燃气压力管道各环节安全平稳,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