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明知“有鬼”却心存侥幸 西青这位小姐姐损失惨重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15


  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刷单、点赞、押大小,日赚百元、月入过万这样的工作你心动吗?西青区一位小姐姐表示心动的代价有点大。

  近日,家住西青区的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招聘网络刷单员,在家就可以操作,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加个微信详细了解。李女士想着加个微信也没有什么损失,就添加了对方。对方将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一番后,邀请李女士下载了名为“剑桥office”的手机APP。

  李女士表示:“此时我仍是将信将疑……”

  随后,APP客服向李女士派发了一系列抖音号点赞任务,每完成一个任务可以获得3元佣金。在客服的指导下,李女士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赚到了几十元。

  这时,客服表示APP上还有另一种刷单任务,需要先充值,再按照要求进行“押大小”的操作,完成后即可获得返利,收入十分可观。已经尝到甜头的李女士虽然仍有疑虑,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决定先充个一百块“小试牛刀”!按照对方提供的收款二维码付款并完成一系列操作后,对方很快将“连本带利”的130元转到了李女士的银行卡中。

  这回李女士算是彻底相信“馅(xian)饼(jing)”砸到了自己头上,然而,李女士再次进行充值返利任务时,对方以支付超时为由,要求李女士先完成另一个任务。

  “我又按照客服的要求充值了1000元,不但没有收到返现,对方还说我充的不对要继续充值,我没有怀疑,只想着把自己之前的投资收回来,可对方不断让我充值,而且金额越来越大,我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为什么有人屡屡受骗?

  在刷单诈骗类案件中,诈骗分子往往以小利为诱饵,获取受骗人信任,从而实施诈骗。 

  很多受骗人一开始也对“刷单”工作持怀疑态度。但他们在尝试以小额投入“试水”后,发现竟然真能“获利”。由此,便对“刷单”工作充满信心,逐渐加大投入。 

  更有甚者,有些受骗人明明知道“刷单”工作是一场骗局,但总觉得自己能和诈骗分子斗智斗勇,赚取诈骗分子手中那用以引诱受骗人的“蝇头小利”,最后反而深陷其中,痛失钱财。

  警方提示

  1.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

  2.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扩大损失。

  3.如不幸被骗,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