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战疫先锋中的文明力量——文明单位勇担当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22


  近期以来,西青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结合各自实际,投身到防疫第一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攻坚克难,勇担责任,防疫和本职工作“两手抓”,为全区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力做出积极贡献。

  全国文明单位: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我刚结束核酸大筛支援任务,等我做完消杀,马上过去。”

  下午六点,西青区检察院检察官王广峰凌晨刚完成防控流调任务,又去支援对口街镇核酸筛查后,接到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电话,立刻投入一起刑事案件的提前介入工作中,忙碌到深夜。

  疫情当前,形势严峻,但检察工作不能等、不能拖,为有效打击犯罪,为抗疫期间营造稳定的社会秩序和提供坚强的司法后盾,西青区检察院克服一切困难,做好疫情防护,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

  依托于在公安西青分局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这一检警沟通平台,西青区检察院快速反应、关口前移,主动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引导公安机关取证。由于该案件为新类型案件,缺少侦查经验,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证据难以固定,检察官从法律适用、取证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侦查活动明确了方向,为指控犯罪夯实了基础。

  天津市文明单位:西青区大寺镇综合执法局

  “时刻准备着!”

  3月9日,接到防疫命令,大寺镇综合执法局紧急集结,迅速到岗,支援红旗农贸市场抗疫工作。在王顶堤水产批发市场和生鲜蔬果区,执法局30名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市场内人员相对静止不外出的防疫管理规定。48个小时,执法队员们不分昼夜地坚守,为保障红旗农贸市场涉疫人员顺利进行核酸检测和转移提供了坚实的力量支持。

  3月10日起,西青区全域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综合执法局接到大寺镇域内核酸样本转运任务。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执法局迅速集合人员并分派任务,不到半个小时,核酸样本转运人员全部就位,高速运转。

  在转运核酸样本过程中,执法队员认真负责,争分夺秒,全力保障核酸样本安全送达,完成任务归队时已是深夜3点多。大家没有一人喊累,无一人叫苦,紧锁的眉头牵挂着的是对疫情形势的关切,坚毅的眼神里透出的是对工作岗位责任的担当!

  3月11日,大寺镇综合执法局又接到支援兄弟街镇防疫任务。时间紧迫,执法局迅速“排兵布阵”,第一时间到达支援点位,承担起保障涉疫人员安全转移的工作。连夜转移密接居民后,执法局队员在雨中又继续肩负起该小区的管控责任,雨水淋湿了他们的肩膀,路灯却把他们的身影拉得更长了……

  此次疫情多点突发,任务一个接着一个——3月12日,综合执法局再次接到支援兄弟街镇任务,迅速调配人手,火速集结,即刻出发,仅用二十分钟便到达管控点位!

  虽不知还有多少需要去防守的战线,大寺镇综合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只用一句话喊出自己无畏的担当:时刻准备着!穿上执法装,他们是一支管理有序的执法队伍;换上防护服,他们便是党和人民放心的“抗疫军”!

  西青区文明单位:西青区发改委

  “保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应急保障工作,并时刻守好民生底线。”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区发展委高度重视,迅速转入防控应急状态,全面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基层社区服务、市场价格监测等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结合疫情动态和街镇需求,区发改委主动调配区级防疫物资储备,向各街镇及集中隔离点发放N95医用防护口罩27.99万只、门磁8840个、防护服43040套、免洗凝胶7707瓶、酒精16714瓶等大批防疫物资。加紧采购隔离服、口罩、消毒液等重点防疫物资,做好分类分区分品种管理,为防疫物资快速调拨奠定坚实基础。

  积极服务社区防控,安排党员干部集中下沉精武镇某社区,到重点卡口值勤值守,努力克服车流量大、务工人员较多的不利因素,认真查验来往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同时积极疏导附近交通,防止出现聚集。此外协助西营门街认真开展流调工作,对推送的几千个电话逐一排查行程、家庭住址及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留下隐患。

  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等各类农副产品的市场价格,成立监测小组每天深入各街镇价格监测点位开展询价工作,认真做好价格数据收集汇总、分析研究、情况上报,今年累计报送价格分析报告12篇,为稳定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