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云上总工会 >> 工会工作

百里盐滩“智多星”


  2018/05/18


  董绍森帮企业创造更大效益

  董绍森是一名优秀的盐工,他经常在百里盐滩中与芦花盐打交道。1990年10月参加工作的他,200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公司制盐场一结晶区工区长,先后荣获渤海化工集团“十二五”立功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获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立功奖章、技术标兵、技术明星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这辈子不但要在这里扎根,还要做盐滩中的‘智多星’。”

  董绍森所在的工作地点有167名职工,是一个集高级制卤、原盐结晶为一体的生产单位,拥有塑苫结晶池100个,结晶面积16000公亩,生产能力20万吨,占到原盐生产任务的三分之一。作为工区长的他深知身先才能率人的道理。为此,他把主要精力和干劲都用在了班组,无论节假日还是公休日,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生产现场协调、指挥、解决问题上。他这种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精神也获得了他人的赞同:“跟着董工区长一起干活儿,我们心服口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将生产指标顺利完成,他牢牢抓住制卤、塑苫、结晶三项关键工作不放手,并给自己制定了一切围着生产转、一切围着生产看、一切围着生产干的“三个一切”工作原则。由于,夏季蒸发量高,是原盐生产的黄金季节,他每天早晨5点就深入滩田,往返几十里路检查巡视各步汪子卤水情况,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科学决策提供先决条件。他通过细化、量化制卤指标,按月分解到班组、泵站、个人,建立制卤考核台账,与效益工资挂钩,调动了卤工积极性,促进了卤水的快速提度增量。

  在开展技改技革中,他还积极破解制约原盐生产难题,针对制卤工区供卤浓度低,制饱困难的实际,因地制宜,将调节池双线下水调整为单线,增加了走水步数,缩小了浓度差,使调节池末步卤水浓度由原来的18度提高到了20度,为饱和卤的提度增量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他还提出了结晶池限位桩改造项目,改造后使用年限由原来的3年,延长到6年,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8万余元,现已累计节约费用100余万元。

  董绍森说:“作为一名工区长,我只有不断地动脑,想出好的办法,才能帮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当好‘智多星’。”

  记者:秦帆 通讯员:白振庆、郑万友

住建部等四部门:防止提取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中国货币政策将如何走向?央行这个最新报告定调
天津全力提速医保总额管理预算分配工作 26亿元支持百姓合理用药
河南许昌公益演出现场发生灯架倒塌事故 已致1死5伤
你知道吗?在天津,身为母亲你有这些权益
淘宝搜“低价”当心潜规则 “张冠李戴”让人空欢喜
 
法国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至少1人死亡 袭击者被击毙
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津城举行
强对流天气来袭 江西新余上空风云变幻
武汉两栋在建大楼外形奇特 酷似高耸书堆
 
滴滴公布阶段整改措施 专家:尚有改进空间
“杭州保姆纵火案”现场视频首次公布
夏威夷火山活动持续加剧 当局发布红色预警
绿皮火车“开进”西安小区变超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