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云上轨道交通 >> 运营信息

【改革创新】《天津工人报》:冲在最前线的“地铁指挥官”——记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军


  2018/05/04


     5月1日,《天津工人报》记者专门采访了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地铁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4月29日、30日两晚正值假期,天津奥体中心举行大型演唱会,现场人们沉浸在欢乐中。而此时,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像往常一样心悬着,在距离演唱会现场最近的地铁6号线水上东路站盯控,防止乘客出行出现拥挤踩踏情况。这两天夜里一直到11点多收车关站后,他才回家休息。10多年来,在轨道交通行业,张军勇于担当作为,手机一直24小时开机,只要有需要,他就第一时间到运营一线。
      2016年,是天津地铁运营公司深化改革和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开通筹备的关键阶段。面对保安全稳定运营和保新线如期开通两大任务,他团结带领公司班子不断对标准、找差距、补短板,通过组织重大问题专项研讨、邀请业内
      专家授课咨询、深入新线建设一线等各种形式,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和驾驭复杂局面能力。
      在2016年“7·20”防汛这场恶战中,他既是地铁运营“保卫战”的总指挥官,又是冲在第一线的“抗洪战士”。哪个站点有险情,他就立刻冲到最前线。在他的指挥下,公司全员参与奋战,实现了没有一个区间停运、没有一个车站关闭、没有一趟列车晚点。在地面交通设施纷纷“趴窝”的情况下,天津地铁做到了运营秩序安全稳定,运行图兑现率和正点率达到“双100%”,有力保障了80余万市民的安全出行。
      2016年至2017年,地铁6号线开通筹备期间,张军积极与建设部门对接、联合推进,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查质量、促安全,按时间节点完成了施工收尾、设备链条、专家评审等工作。为了深入了解线路实际情况,保证安全开通运营,张军和相关领导带领党员骨干,分别从隧道两端下去,在隧道里步行五六公里,再从中间车站出来会合,现场召开会议研究工作。正是在以张军为代表的运营公司党员干部的努力下,6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开通,为天津轨道交通网络化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
    “确保地铁安全平稳运营,是我们第一位的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提高站位、敢担当敢作为、不讲条件、圆满完成。”张军总是对员工这样强调。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和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张军要求员工按照“点上有人守,线上有人巡,面上有人转,全网有人管”的原则开展安全保障工作。全公司8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放弃休息,带领4400名职工深入到全线7个段场、84个车站、205个安检点位、261个出入口去巡视盯控。公司班子成员都分配了包保任务,有的包一条线,有的包几个段场。他则带头,每天早晨奔赴一线巡视盯控,上午回来开碰头会研究情况,下午又回到一线去盯守。那段时间他天天如此,在开幕日当天更是从早晨6点一直盯控到夜里12点。通过这种坚守,保障了当时天津地铁的正常运营。
      近两年来,在张军带领下,广大职工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重要荣誉。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