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云上和平 >> 权威发布

【改革创新】勇于创新才能解决好前进中的问题


  2018/04/02


  勇于创新才能解决好前进中的问题

  访和平区市容园林委城市垃圾监察管理所所长杨冕

  “本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是给全市各级干部戴上了一个摘不掉的‘紧箍咒’,剑指为官不为症结。作为和平区市容园林委的一名基层干部,我一定要在工作中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履职尽责当好‘市容卫士’。”和平区市容园林委城市垃圾监察管理所所长杨冕告诉记者。

  今天早晨七点半钟,杨冕就和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五大道和滨江道等片区,开始了每天例行的垃圾箱桶巡检工作,这个“自选动作”他已经坚持了3年,用他的话说:“和平区餐饮密集的区域太多,如果不亲自检查一下,一天上班都不踏实。”和平区市容园林委城市垃圾监察管理所主要负责全区垃圾箱桶的监督管理工作。多年来,秉承着“为群众分忧”的原则,杨冕精于实干,为区内环境卫生水平的提升竭尽所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上指出,要让创新成为日常工作一部分,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切实提升解决事、办成事的能力。这正是我们监察管理所多年来的行动准绳,更是今后坚持不懈的奋斗方向。”杨冕说。

  在日常工作中,杨冕了解到南市食品街内餐厨垃圾长期无人管理、随意倾倒、污染环境,造成污染的同时,也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经过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他选取了南市食品街一处破旧垃圾存放点,修建了餐厨垃圾收运站,购置了一部8吨的餐厨垃圾收运车,专供南市食品街所有商户、餐馆倾倒垃圾使用,彻底解决了食品街脏乱差的环境秩序,营造了清新亮丽的宜居环境。

  “在思想观念上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这样才能解决好前进中的问题。”杨冕告诉记者,为解决垃圾箱桶满冒问题,他着力推进垃圾箱桶网格化管理模式,60名网格员划分区域对全区的垃圾桶进行管理,并在垃圾箱桶加装“二维码”,居民和管理部门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找到负责该箱桶的网格员,确保责任到人。

  “我们还创新思路,在全区重点区域的100个垃圾箱桶加装了电子监控设备,一旦出现满冒、起火等问题,监控设备会自动报警并反馈到网格管理员的手机上”,在哈尔滨道上,杨冕指着一处装了电子监控设备的垃圾箱向记者介绍道。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要求,认清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敬畏之心对待群众、对待市场主体,为市民打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杨冕说。

  记者吴蕊通讯员付昱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