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2/28


  2月26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全市民宗委主任会议等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我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完善在区委领导下统专结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形成“统战工作全党做”的良好局面;紧扣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战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全面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切实把对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台胞权益保障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推动对台各领域交流交往,以真心暖心的服务,增强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按照我市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意见的要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在加强模式创新、加快业态升级、加大融合力度等方面积极作为、精准发力,把金街步行街、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等地标商圈打造成引领时尚消费、促进产业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用好海河京津冀高端产业承接带、小白楼国际航运服务业集聚区、解放北路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等载体,加大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引育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主动上门服务,打通各个环节,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开创全区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构建科学高效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人才服务环境,使和平区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高地福地,为全面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创新人才和团队引育方式,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点任务,加大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引进力度,用足用好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载体优势,加强对行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的引进和重点培育,结合“大服务大招商”深化活动,大力实施“项目+团队”引才模式,形成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联动格局;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健全区委联系专家制度,充分发挥安居保障在人才集聚方面的优势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公寓保障水平,不断优化人才服务软环境,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