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和平在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2/28


  春季是火灾易发季节,为切实加强春季安全防火工作,全区各街道、社区时刻保持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确保各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小白楼街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社区工作人员以理论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手机过夜充电等进行分析,详细介绍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为提升辖区单位和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各社区网格员还向商户们实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并对小商户和车棚所用燃气设施和消防设施进行检查。通过社区宣传,使辖区商户与居民深刻认识到了消防的重要性,参会居民掌握了防火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防范火灾的意识和能力。

  南市街联合市场监管、消防部门、公安部门、社区及物业公司共同对位于食品街社区的金茂大厦4号楼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楼道堆物、私拉电气线路、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门岗及内部经营商户消防设施是否齐备等问题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整改,力求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的党员干部现场对部分楼道堆物进行集中清理,并提示居民及商户保持楼道内环境整洁,避免堵塞疏散通道。

  劝业场街网格员对辖区“九小”商户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情况及灭火毯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过期消防器材,整改老化及乱拉乱接电线的现象。网格员提醒商户要正确、安全使用水、电、气等设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五大道街社区包联科室成员、执法队员与网格员一起走进湖南路社区,针对民园大楼及成都道沿线等重点点位进行了检查,在入户走访中了解情况,收集楼门院长反映的线索。对排查中找出的问题,执法队员与居民进行了沟通教育,并提出了限时整改的要求。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