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和平区南营门街:“上楼机” 解决老人燃眉之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01


  在和平区南营门街的大街小巷,你总能看见一台造型别致的机器,一位老人端坐其上,两位壮硕男子前后“护驾”,气派非凡。这台机器形似轮椅,却多了条履带,能够解老人“上下楼难”的燃眉之急。这就是和平区南营门街社区“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专为社区老人量身定制的爬楼机,此刻,它又在小区门口等候老人了。

  “加上这回,陈姨已经用了第八次啦!”工作人员推着爬楼机,向记者自豪地说道。

  据南营门街社区“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美萍介绍,南营门街老小区遍布,安装电梯的社区寥寥无几,一直让辖区内腿脚不便的老人为出行问题犯难。针对这一情况,南营门街社区“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添置了一台结实、便利的爬楼机,救援级别的车轮、电动履带、前置担架,让其具有极强的安全性、专业性。除此之外,养老服务中心还精挑细选出10位工作人员,组建起“应急小分队”,用一周时间进行培训,考核后取得资质方可上岗。

  住在天兴里社区的陈姨就是这台爬楼机最忠实的用户。陈姨家住四楼,本就腿脚不便,去年年底的一场大病让情况雪上加霜。自从做了手术,陈姨一个人上不了楼,又不好每次都麻烦亲朋,只能寄住在医院旁边的旅馆。陈姨在陌生的环境中度日如年,时常叹息道:“有家也不能回,真想家啊。”

  得知了陈姨的情况后,天兴里社区为老服务驿站立即与陈姨取得联系,用爬楼机帮助陈姨完成回家的最后一站。

  “您别害怕,倍儿稳当!”面对陈姨使用爬楼机的局促,工作人员边帮陈姨系好安全带边安慰道。拐弯、上楼,在逼仄的楼道中,这台上楼机来去自如。回到熟悉的楼道,坐在平稳的爬楼机上,陈姨放下了一颗思家的心,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流浪’了这么多日子,我终于能回家了!”

  不仅仅是陈姨,南营门街每位使用过爬楼机的老人都对其赞赏有加。仅需一通电话、30块钱,便可解上下楼之忧。自10月下旬投入使用,这架爬楼机在南营门街共使用了27次,让“悬空老人”迈出家门、走出楼道,看更宽广的世界,品更温暖的人情。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