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岳阳道小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01


  回首往昔,总有一些名字难以忘却,待看今朝,仍有一些精神历久弥新。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岳阳道小学三个校区同步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主题升旗仪式。

  今天,该校邀请到中国优秀志愿者、2019年1月17日作为天津市志愿者代表在朝阳里社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岳阳道小学校外辅导员张振东;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被称为“阳光奶奶”的吕文霞;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司法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栗岩奇,这三位优秀的志愿者代表分别在三个校区,为少先队员们讲述自己作为志愿者的故事,志愿者作为传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的群体,始终用凡人善举书写着人间大爱,更是诠释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的最强音符。他们勉励队员们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激励他们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如今,在我们的身边也涌现出一大批新时代的“雷锋”,雷锋精神在中国大地上绽放着耀眼的光芒,影响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勇前行。伴随着国旗班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在队员们的注视下冉冉升起。国旗下,少先队大队向队员们发出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重温雷锋精神的内涵,队员们再次感受着雷锋作为时代楷模的精神永恒,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春晨点燃心中希望,春风传播心中畅想。岳阳道小学融娃慧娃志愿小分队的队员们将以他们为榜样,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寻找生活中的“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而不懈努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