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旗帜·榜样】无悔从军路 大爱传真情——记和平区志愿者吴彤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02


  家住和平区的退役军人吴彤今年44岁。20岁那年,他义无反顾地穿上军装,成为一名空军战士。退役后,他继续深造、艰苦创业,如今已投资经营数家科技企业、商务服务企业。他心存感恩、热心公益事业,从2015年至今,几乎每个周末都活跃在公益舞台上,热心助残、扶贫助学、慰问老人……不仅如此,他还积极探索新的模式和渠道,带动军嫂就业创业,帮助战友解除后顾之忧。

  艰苦创业

  离开部队后,吴彤意识到自己文化知识的欠缺,便选择参加高自考继续深造。那时,他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创业初期,因为缺乏资金、经验和业务来源,吴彤举步维艰。但面对困难,他却从未想过退缩:“对当过兵的人来说,这些都算不得什么,军旅生涯给我的最大财富就是愈挫愈奋的勇气和认准了就不放弃的韧劲。”

  凭着骨子里军人的刚强和诚恳守信,吴彤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后,终于慢慢积累了资源,事业也有了起色,并逐步形成规模。他洞察到科技领域的商业先机,不断学习,通过现代化的运营模式,带领员工将公司做大做强。

  热心公益

  “公益不是一个人干了很多,而是很多人干了一点点。”对于这句话,吴彤深以为然。在他看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只有更多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给需要的人以温暖,社会才会更温暖。

  每个月吴彤都会举办一场“圆梦下午茶 温暖你我他”活动,为残疾人朋友搭建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记者看到,在那里他们可以唱歌、跳舞、朗诵、演奏,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内心、展示才华,台下的观众也会由衷地给予掌声、为他们鼓劲,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23岁的壮壮(化名)是一名脑瘫患者,刚开始参加活动时总是唯唯诺诺的,现在的他既大方又自信,总是面带笑容,还主动跟人打招呼。一天活动结束,壮壮送给“小吴哥哥”一个小礼物,有爱的互动让两人都感觉很幸福。

  带动就业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吴彤骨子里的军人情结,也让他把“公益之路”延伸向了军嫂这个特殊的群体。“当兵保家卫国,军嫂功不可没”,2021年以来,吴彤结合自己经营的假发定制和服务业务,立项了“三个100工程”,并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帮扶政策。“不仅要帮扶100名军嫂实现就业,还要助力这100名军嫂零投资零风险创业,乃至最终成就100个幸福家庭。”吴彤说:“他当年创业的时候磕磕绊绊,但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值,他希望把这些资源拿出来共享,帮助战友或者战友家属少走弯路,实现创业梦想。”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