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知”即学习 “行”为实践——记兆丰路社区“知行学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03


  前不久,2021年书香天津“优秀阅读品牌”公布。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兆丰路社区委员会“知行学社”优秀阅读品牌荣获优秀阅读品牌荣誉。

  兆丰路社区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过程中,积极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社区学习氛围,“知行学社”也应时而生,作为社区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的理念,在社区教育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并先后获得多项市、区级荣誉。

  顺应时代 赋能强基

  “知行学社”前身为兆丰路社区“益翁读书会”,成立至今已十四年有余,在这里曾经凝聚了一批老党员、老干部、退休工程师等知识分子,他们充分发挥先进带头示范作用,以“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的学习态度,传播开卷有益的学习氛围,调动了整个辖区居民整体学习热情,为提升社区居民知识水平,创建美丽社区、和谐社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兆丰路社区党委在读书会原有基础上,又吸纳了大批理论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建单位代表、社区网格员等新鲜血液,将读书会升华为“知行学社”,赋予了其新的时代内涵,新的使命。

  “学”字当先 薪火相传

  兆丰路社区党委完善制度、提高教育效率,密切配合“知行学社”开展活动,并积极搭建平台,为学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与社员们共同研究制定的学习规定,将党的先进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为学习重点,整合时间和资源,优化学习效率;固定学习日,完备考勤记录,使社员们十几年如一日,不论远近,不论风雪,坚持参加活动;完善读书学习流程,制定学习计划,明确理论,共同提高。

  近几年,“知行学社”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扩充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重要文献,形成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法律等诸多领域的综合性学习教育体系,为社员们积累了学习教育的宝贵财富。

  “知行学社”将传播知识,弘扬正能量为己任,在自身学精学透的基础上,毫无保留地将所学知识及心得体会传递给社区居民,让越来越多的居民直接受益。尤以由老干部、老党员组成的“入户宣讲团”最为亮眼,他们走胡同、串里巷,不遗余力地向居民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大政方针,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此外,还涌现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建单位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社区律师等个人和团体,分别用各种方式将党的温暖送到居民群众心坎里,深受大家的喜爱。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