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来看看和平区的市人大代表怎么说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04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落下帷幕后,作为和平区的市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华夏未来幼教集团总园长马丽莉;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褚新红;国浩律师(天津)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蒋宏建分别接受了本中心记者的采访,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他们未来将怎么干。

  市人大代表褚新红:参加今年的市人大会,备受激励,深受鼓舞,2021年是我们建党百年,作为一名基础教育战线上的人大代表,我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我们的智慧教育奠基未来,和平区的区域教育文化理念,制定了我们学校的培养具有“尚品 硕学 卓能 强体 崇劳”的地球村未来栋才,这样的学生培养目标,另一方面,“双减”之后,老师集中教研的时间非常难得,所以我们就把老师的示范课、精品课程还有作业设计小妙招、专家讲座都放在平台上,老师可以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在平台上随时去看,并且进行交流评论和沟通,来提高我们的教研质量。我们一方面改进了我们作业的评价手段,另一方面也改进了我们期末考试的评价手段,比如说作业的评价,我们就让孩子基于基础全对、及时改错、自我反思三个角度,自己对自己进行星级评价,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们一改以前的评价方式,把各个知识点,设计成闯关的一道一道的关卡,这样孩子在游戏和学习的过程中,就完成了期末考试,对孩子的兴趣培养还有他们潜移默化地就对自己这一学期的学习进行了评价。新的一年,我们在工作岗位上,要为我们“双减”工作的落实,为我们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做好课后服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人大代表蒋宏建:作为一名知识产权律师,我比较关注知识产权领域内的工作。2021年我市召开了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保护知识产权作为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良好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重要支撑。市人大常委会还对我市于2019年制定的全国首部省级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性的地方性法规《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进行了执法检查,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发挥自己作为全国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的优势,与全市律师特别是从事知识产权业务的广大律师一起,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一体化保护体系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我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城市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和“两高三化”新和平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代表马丽莉:参加了这次市里的会议之后很激动,对于未来,确实也充满了希望和信心,在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他也谈到了在新的一年,我们天津未来的发展,比如说在教育上,谈到了扩大托育机构的服务,提高托育机构开办的速度和标准,以满足老百姓在托育机构这一块他们的需求,解除他们上岗的后顾之忧。在分团讨论的时候,我们的区委书记和区长,对于我们和平区的未来,也提到了“两高三化”这样一个宏伟的方略。我们作为天津市最大的幼儿教育机构,发源于和平,播种在我们市内六区和郊县,我们就像一粒和平的种子,在春天里播撒到我们天津的大地,多年来,我们一直围绕着我们自己的宗旨,那就是办中国人满意的学前教育,办老百姓满意的学前教育,让更多的宝宝通过在这里学习,享受到童年的快乐,我们下一步,将根据政府的要求,根据和平区的要求,也根据老百姓的需求,我们将探索一到六岁,先学前和学前教育一体化,我们憧憬着,会在和平区为老百姓创办一所,属于天津的一所比较前卫的托育机构,按照政府的要求,它可能会是普惠性的,优惠于和平百姓的,展望新的一年,作为天津市的人大代表,也肩负了在这个团队里,拥有近八千个孩子的重任,对每一个家庭负责,对我们的政府负责,也对我们和平区的老百姓负责,我们也希望我们共同向未来,我们会把我们的机构办得越来越好,我们也希望和平区的未来会更美好。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