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交警支队:因地制宜保障学生安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05


  前不久,和平区各中小学开学辖区途经学校的各路口、路段均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明显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难度明显加大。记者从和平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保障送学生出行安全顺畅、为接送学生家长提供便利,交管部门将辖区多所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方式、交通设施等进行了调整。

  “护学通道”禁止接送车辆驶入

  第五十五中学上下学时段,四平西道校门前交通压力较大,为有效规范该校门前交通秩序,在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境内社会车辆正常通行需求,交管部门在学校门前创新设置了“护学通道”,让学生与境内社会车辆隔离通行,避免因出行交织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四平西道与新兴路交口起,沿四平西道至学校门前的百余米道路北侧用护栏隔离出约1.5米宽的“护学通道”,在路口配套设立了写有“护学通道 接送学生家长请在通道外等候”内容的提示牌,地面上喷涂了“护学通道家长止步”的提示语,并用依次排开的隔离墩将“护学通道”延伸至路口新兴路一侧,提前引导学生进入“护学通道”通行。“护学通道”每间隔两三米护栏上就设有一条“禁止攀爬翻越护栏”的提示语。“护学通道”在学校门前与四条依次编号的入校通道对接,学生通过“护学通道”走至学校门前后,可分流入校通道有序进校。

  和平交警提示广大接送学生的家长,可将机动车行至新兴路与四平西道交口后即停即离,让学生步行进入“护学通道”通行。“护学通道”只供学生通行,请家长放心安全问题。路口设有家长止步的提示牌和提示语,家长应自觉遵守。

  临近施工路段注意单行路方向

  第二南开学校附近因地铁7号线福安大街站主体建设施工,从今晚开始,该校学生进出校园主要通道所在的南门外大街(福安大街至南开三纬路段)部分区域封闭施工。

  和平交警提示家长们注意南门外大街(福安大街至南开三纬路路段)部分区域封闭施工后,接送学生车辆应按照导行路线及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施工路段严禁违法停车。该学校周边的陞安大街为由东向西单行路,荣安大街为由西向东单行路,接送学生车辆应按照规定依次有序通行。

  规范停车秩序送学车辆即停即离

  天津市实验小学柳州路校区,每天上下学时段,和平交警将于柳州路和武昌路上的校门两侧设置锥桶及路障,进行“占领式”交通管理,规范学校门前停车秩序。

  该校位于柳州路和武昌路上的两处校门前均摆放了禁止停车的警示牌。驾车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应按照提示即停即离,切勿在学校门前随意停车。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