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中共和平区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05


  3月4日,中共和平区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总结区委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为加快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李斌部署了和平区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区有关领导分别就宣传、组织、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姚建军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自觉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出思路、抓队伍、聚人心、强服务,切实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能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呈现出“两个维护”坚定有力、党史教育取得实效、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干部队伍得到锻炼、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等特点。

  姚建军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主线,精心做好统筹谋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强基固本,打造干事创业的主力军,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谱写基层党建新篇章、下好招才引智先手棋;立心铸魂,奏响开拓奋进的主旋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讲好“和平故事”、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凝心聚力,画出团结共进的同心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服务中心工作、推动民主团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提供坚强保障。加强能力建设,在经济发展上善担当;强化服务意识,在为民服务上真担当;坚持自我革命,在从严治党上敢担当。

  姚建军强调,高标准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担当作为,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郑伟铭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使全区上下在思想认识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把党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扣主题,抓住关键,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激发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党建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服务保障的作用,以党建工作统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区各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部署本单位党建工作,进一步理清党建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把党建各项工作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到人,确保抓出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区级领导同志,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