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学习雷锋精神 这是和平人无私奉献的一天.......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07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和平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并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月4日,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举办了“暖心三月学雷锋 同心共筑邻里情”爱心便民集市活动。活动中,由市统计局、调查总队、区政务服务办、区交管泰安道大队、锦州银行、澍泽律师事务所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共同为市民们提供服务。随着“爱心市集”的开放,许多市民都走到咨询处,向志愿者们请教防疫、医疗、法律、理财、交通安全、家电维修等与生活相关的问题。面对居民们的疑惑,志愿者们都鼓足干劲,以专业的态度、耐心细致地为群众们解决。部分单位还提前准备好了宣传册分发给居民,以加深居民们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由于活动当天是二月初二,志愿服务队还向居民们提供了现场理发服务,不少居民享受了理发服务,对志愿者的手艺连连称赞。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劝业场街百货大楼社区组织哈密道小学及辖区居民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一路‘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一起制作雷锋肖像艺术刻纸画,同时向同学们讲述雷锋事迹,传递志愿精神。随后,小志愿者们还来到海河边,同心协力给小树浇水、捡拾草丛中、路边隐蔽处的垃圾,用他们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3月4日,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小白楼街树德里社区,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和便民服务。共建单位共同为社区居民带来特色服务,有义务磨刀、义务理发、测量血压、法律咨询、垃圾分类科普等多项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

  小白楼街大同道社区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市人社局、国药集团的志愿者们与社区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队、社区退役军人一起,开展题为“退役不褪志·志愿我先行”的保护山川河流小分队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擦拭海河沿岸雕塑、捡脏护绿,向过往行人宣传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让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做到不向河道乱扔垃圾,保护海河水生态环境。

  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出行”活动。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分别在辖区主干道、居民楼院进行治安巡逻,提示辖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在小区外围主干道及周边的主要交通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导过往居民走人行道、走斑马线,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