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浓浓真情温暖人心——记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团队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10


  在和平区有一支特殊的团队,团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大家各有特长,自成立以来,这支团队每月15日坚持在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广场日活动,不仅联络了邻里感情,还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生活服务,这就是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团队。

  团队的领头人是和平区命名的“老雷锋”74岁的李淑花,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花姐”或“花姨”,她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党员,更是社区的一员,所谓‘不忘初心’,就是要尽己所能,把关爱带给身边的每个人。”

  每月广场日,来享受服务的居民络绎不绝,裁剪、包缝、理发、染发、磨刀、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既实用又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极大地满足了社区高龄老人的生活需求,深受大家的欢迎。

  团队中有一位宋师傅,他虽然不住在新兴北里,但曾经是“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的受益者。现在,他带着磨刀的手艺,把爱心回馈给更多的居民。虽然宋师傅的手有残疾,但丝毫不影响他的热情和服务效果,当记者问起来宋师傅只是爽朗地笑着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疫情期间,“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团队全体成员参与社区点位值守,无论刮风下雨,都准时到岗,进行抗疫宣传;助力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团队全体成员参加社区治安巡逻、文明督导、捡脏护绿、倡导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方便。

  除了每月一次的固定活动,团队志愿者对高龄、出行不便的居民开展上门服务,团队还成立了老人结对子帮扶小组,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提供结对帮扶,日常问候独居老人、看望生病住院的老人,为高龄老人代买生活用品、免费做被子。

  除了日常的志愿服务活动外,团队成员还加入新兴街文艺宣讲团,自编自创三句半,弘扬正能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在传统节日为广大居民表演节目。

  “只要居民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响应,继续做好服务,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这是“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团队全体成员对辖区居民的承诺。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