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88次工作(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14


  3月10日,和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88次工作(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姚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斌和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会商会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各管控专业组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认准疫情形势,做到各项工作慎终如始。从1月9日至今,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以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和平区作为中心城区的核心区,人员密度大、流动人口多,要克服松懈心理、厌战情绪,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体系的“热备”状态,枕戈待旦,严阵以待。

  会议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措施落实。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管理、协调调度,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各战区指挥长要强化战区意识,率先垂范、提锅上灶、靠前指挥,切实把责任担起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各专项工作组要各司其职,超前谋划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密接次密接的流调和管控工作,坚持流调管控同时进行,减少密接次密接在社会面暴露时间,有效降低防控风险。要主动出击,对照公布轨迹,迅速开展辖区居民和工作人员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规范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落实,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举办,有效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二要做好处置疫情各项准备。对社区封控、大规模筛查工作方案、流程,要进行再梳理、再细化,提前安排部署、压实岗位责任、熟悉处置流程、抓好业务培训,切实保证各项处置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摸清“家底”,全面梳理各类人力、物力储备情况,特别是做好社区封控物资准备,确保数量充足、随时可用,保障好封控期间群众生活。要强化梯次配置,统筹调度好医务人员、服务人员、志愿服务力量,确保合理安排到位。隔离点专班要充分研判使用情况,按照市级专班统筹部署,做好备用隔离点的准备工作,备用隔离点位和工作人员要做到一声令下,迅速到位。三要充分熟悉掌握处置流程。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信息报告、流调溯源、社区管控、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各环节处置时间节点要求,突出一个“快”字,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把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