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暨和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14


  3月9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暨和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关于聘请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政务工作监督员的决定》的有关情况,集体学习国务院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传达学习市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关于2021年度巡查和平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反馈意见》,听取和平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政务监督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政务公开、加强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效途径。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理念,自觉听取意见、改进工作;要健全完善政务监督工作制度,围绕“大服务”“大招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20项民心工程等内容,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调研等活动,搭建走进和平、了解和平的平台,便于政务监督员反映社情民意,为政府工作找问题、献良策;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认真梳理政务监督员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认真办理,进一步提升政务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政治上看问题、全局上看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视反馈的薄弱环节,对号入座、对症下药,深挖根源,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巡视整改成效和安全监管水平;要狠抓排查整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围绕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消防、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领域,以及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繁华地区等重点点位,抓早抓小整治苗头问题,做到标本兼治防控风险,建章立制长效管理;要汲取事故教训,健全责任清晰、职责明确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应急指挥体系,加强预警与响应联动机制建设,构建区域统筹、上下联动、条块协作工作格局,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细之又细织密织牢“安全网”,坚决、严肃惩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区财政局做了工作交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