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众星相聚是银河——记天津市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14


  如果把每一个公益人的心比作一颗星,那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的青少年志愿服务团队就是一条璀璨的银河。该中心于2019年7月在和平区民政局注册,至今注册志愿者已达2215人,已完成活动累计参与23285人,团队志愿者累计服务总时长223290个小时,活动涉及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宣传禁毒、防电信诈骗宣传等公益活动,并获得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先进典型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2021年9月2日上午10:30分,银河公益收到小志愿者李彦霖妈妈焦急的求救,李彦霖的爸爸突发脑梗,正在医院急救。而且李彦霖的姥爷又因为心梗住院,检查时发现已是肝癌晚期,目前正在办理转肿瘤科住院治疗中。两位亲属同时重病,无异于雪上加霜。

  接到电话后,银河公益迅速做出反应,召开紧急会议,一致表示要在组织内部开展内部募款,为小志愿者李彦霏家筹集医疗费,并组织发起了爱心募捐,短短半天时间筹集到善款2.7万余元。

  当天18:00,接过银河公益志愿者转交的第一批善款,李彦霏的妈妈顿时泣不成声:“感谢银河的亲人们,我真希望能见见每一位伸出援手的人,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捐款持续到第二天下午,共计捐款39872元,满满当当的善意和爱心凝聚成河,星星点点的光亮照亮着需要守护的人,当李彦霏的父亲和姥爷在病床上跟死亡赛跑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日夜兼程地做着时间的接力赛!

  自2019年起,银河公益在社会各界开展着他们的“银河行动”。启动了“益+医”健康天津公益行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战为甘肃靖远县开展帮扶活动、把助力乡村振兴的春风吹到甘肃,为靖远县5700多名中小学生开展了公益课堂,为当地学生进行精神帮扶。

  2021年7月,和平区红十字会携手银河公益开展“豫你并肩共渡难关——驰援河南”爱心捐款活动。志愿者一呼百应,为灾区捐款28600元;2021年9月,银河公益携手和平区民政局、公安和平分局、团区委,从志愿服务、防电诈宣传、青少年权益等方面在地铁一号线的三个专列上,投放了宣传海报,每天让近几十万人受益。

  疫情初期,银河公益在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在市社管局一楼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银河公益战疫情暨助力脱贫攻坚图片展”,图片展示了银河公益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助力社区防疫的志愿风采,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新闻报道。

  今年疫情期间,银河公益的志愿者王彤带领妻女参加和平四次大筛。女儿王泊珏变身“大白”进行筛查居民信息录入。她在民园广场为群众拉起优美的大提琴《我和我的祖国》缓解了群众焦虑心情,她的事迹也被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的爱心志愿者们,日复一日地付出,为了舒展一个个紧锁的眉头,为了擦干一张张泪湿的面庞,为了满足一双双求知的眼睛……众星相聚是银河,众人拾柴,一起传递着希望之火!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