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精配“青廉套餐” 擦亮青年干部奋斗底色——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开展90后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16


  “作为一名90后青年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清正廉洁是基石、是底线,有了这个基石,才能放飞青春梦想、圆梦新时代!”

  来自区政府办四级主任科员、毕业于北京大学的选调生马俊在派驻纪检监察二组90后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上如是说。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增强青年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廉洁从政,构筑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新格局,日前,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组织各监督单位30余名90后青年干部,在区政务服务办廉政微阵地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以“四个一”廉政套餐形式有序推开:一是实地体验。参观区政务服务办“廉政微阵地”,感受由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原办公室改造的廉政谈话室,浏览违纪违法人员的“六书”,参观由廉政制度、廉政语录、廉洁漫画等组成的廉政长廊,让大家身临其境、深切体验、入脑入心,在心灵上接受一次洗礼和震撼。二是现场讲廉。参观后由派驻纪检监察二组负责同志以“守初心·保廉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讲廉政警示课,以身边案例说纪明纪,从保持一个警觉,就是如履薄冰;坚守一个底线,就是廉洁自律;提高一个认识,严管就是厚爱;养成一个习惯,就是心存敬畏等四方面教育引导大家要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在心灵上与清风正气同频共振。三是送廉明纪。现场向与会干部赠送区纪委监委《警钟长鸣》关于青年干部警示教育专刊《警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五类问题》,警醒大家要守牢“六大纪律”底线,恪守法律红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在心灵上扎深纪律的红线。四是谈廉话廉。青年干部在现场踊跃发言,畅谈体会、交流思想,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恪尽职守,严格律己,以反面典型为戒,在心灵上恪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人生信条。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先锋、监督探头的优势,以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廉政工作指示精神及市、区纪委全会要求,把‘青廉教育’做深做实,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干部向上向善,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的实践中。”派驻纪检监察二组负责同志表示。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