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聚焦全国两会】两会闭幕式后 和平区将这样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16


  备受关注的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2022年作为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的“两会”在仅不到一周的会期覆盖了全国各热点话题和民生关切。自3月4日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全国“两会”相关信息热度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让我们一起听听接下来和平区将会怎么做?

  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慧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保障”,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也强调“保障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就业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现役军人能否安心服役。今年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织密退役军人就业“五层保障网”,一是岗位开发,我们建立了60岁以下失业退役军人信息核查机制,能够动态掌握退役军人失业情况和就业需求,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接企业,实现精准开发、精准推送;二是定向招聘,对年轻有学历的退役军人,积极协调各部门提供定向招考招聘名额;三是帮扶上岗,对年龄偏大、轻度残疾等困难退役军人,帮扶他们到公益岗、公益志愿服务岗、“企业用工政府补贴”岗位就业;四是教育培训,开展好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我们遴选了7家区级就业创业承训机构,建立了7人导师团队,让退役军人树立正确择业观,学到一技之长;五是互联网+就业,借助和平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优势,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去年线下我们举办了6场,线上举办了30多场,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今年3月21日至25日将在和平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举办“情系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通过各项举措,积极促进就业创业,让退役军人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垃圾运输一队负责人高磊说:两会顺利闭幕,我认真学习了一下政府工作报告,也是对我触动特别大。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民生的温度。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永远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心怀国之大者,永远保持“空杯”心态。把自己的工作像一根绣花针一样,对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优先解决,包括我们城市管理工作以外的这些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解决好、反馈好,这就是我的职责。也为咱们和平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和平区中心小学德育主任麻菁菁说:在政府的工作报告当中,我们看到了2021年全国人民取得的胜利和取得的成绩,也看到了在2022年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做的哪些内容和我们的任务与目标。在新的学期,作为青年党员教师和一名德育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带领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和德育教育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所有教师也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以及教育教学当中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