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和平区:开展专项检查 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25


  记者从区垃圾分类办获悉,今年和平区要打造五类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包括10个示范机关、10个示范学校、10个示范医疗机构、10个示范商务楼宇、每街10个示范经营区域,在全社会形成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区垃圾分类办近期对全区5种不同类型的公共机构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前期,区分类办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底数摸排,核对全区区属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名录、办公地址、联络人,为全面推行“和易分、津彩分呈、自查自报”工作机制及完成全年示范创建任务奠定基础。实地检查中,区垃圾分类办根据不同类型公共机构特点及检查重点的差异,就宣传告知是否到位、相关设施设备是否配齐、分类标识及公示牌是否规范、垃圾分类投放是否准确、是否签订厨余垃圾收运协议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随机开展被检单位工作人员知晓率调查并结合《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相关内容对区内示范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提出进一步要求,推动各公共机构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头作用。目前已检查党政机关5家、医疗机构8家、商务楼宇11家、经营场所20余家。

  下一步,区垃圾分类办将持续加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总目标,营造“以点带面、对标准、争示范”垃圾分类工作良好氛围。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