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红色物管会”解决百姓身边的大事小情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3/29


  71个准物业小区、9个居民自治小区、249栋楼、930个楼门,住宅产权性质复杂、纯居民区占比大、分布太过分散是新兴街旧楼区的特点。自去年9月以来,新兴街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管理委员会”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以提升辖区物业管理水平,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心和舒心。

  而在新兴街,有个“名声不小”的土山花园社区,社区治理也有一套,前段时间社区的为民服务故事还入围了天津市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

  土山花园社区共有10个旧楼区小区、5个散片,按照地域相近、便于管理原则,社区将其划分成立了3个物业管理委员会,每个管委会7名成员,主任均由社区党员网格员兼任,副主任和委员则由1名派出所民警和5名社区老党员、老志愿者担任。

  “辅恩里13门门口一处路面坍塌,存在安全隐患;14门的张大爷刚做完颈椎手术,上下楼不方便……”这会,土山花园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里格外安静,退休党员满福华正认真地把这些工作簿上的内容汇报给网格员付渺雯,作为新当选的“新宜里、辅恩里、四达里、沙市道65号红色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副主任和主任,她们正商量着该怎么解决居民的这些需求。最终经过社区商定、上报街道、链接区民政局和区城市道路所两家单位,仅用了几天时间就顺利为张大爷安装了便民扶手,为大伙铺平了13门门口的道路。

  像满福华这样坚持发挥余热的老党员、老志愿者在土山花园还有很多,虽然这些新当选的管委会成员大部分都到了退休年龄,有的甚至已经高龄,但他们工作劲头丝毫不减,他们既做政策宣传员,又做民情联络员,还是工作监督员,他们总会在居民生活需要的时候出现,在社区业务繁重的时候出力,他们为构建“宜居土山”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做传达党的政策的“传声筒”,做解决业主困难的“领头雁”,做处理邻里纠纷的“娘家人”……在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业委会的这些“红”管家发挥着越来越多的强大作用,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红色引擎”力量,促进物业服务水平提升,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形成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的良性互动机制。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