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观察】这个网红“新”在哪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02


  最近,和平区的一个智能足球场成了网红,除了拥有“高颜值”的外观,这座足球场的智能化功能也颇为吸睛,在线预约定球、实时录像、自动采集数据……让原先只有专业运动员才能享受的高科技服务,惠及了普通人。

  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体育产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从“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到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再到“双减”政策出台让青少年体育“收复失地”……受一系列利好因素驱动,全民健身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随之而来的是体育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

  如何抓住这一机会让体育成为引领消费升级的新引擎?

  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是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必然选择。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有良好的体育基础设施,有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但是大规模兴建新的体育场馆并不现实。利用好原有优势,让体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拉动消费,必须进行新的探索。譬如,利用已有场馆打造“体育综合体”,在体育、娱乐、餐饮与零售等业态之间建立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即实现在一个空间内满足消费者关于体育的全部需求。这样既实现了陈旧商业综合体的腾笼换鸟,盘活了既有资产,又带来了新的消费增长点。

  体育与人民生活的融合度越深,消费需求就会愈加旺盛;融合水平越高,体育产品服务力就越强。把握大势,抢抓机遇谋篇布局,推动体育产业与多种业态融合发展,将会更好地激发消费潜能,让体育消费成为新宠。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