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04


  3月31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领导在天津市分会场的讲话部署要求,审议了《关于建立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试行)》《和平区闲置资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就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街道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好清明节、“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到位,为全区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区政府与区法院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协作配合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对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切实发挥好机制作用,最大限度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推动行政争议前端化解,促进纠纷诉前尽快解决;要长效管理、源头减量,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开展闲置资产整治专项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加快闲置资产盘活、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立足全区发展大局,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迅速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闲置保障性住房相关资产、国有企业土地房产进行大排查大摸底,逐一勘察,建档立册,千方百计盘活存量、充实增量、做大总量,进一步拓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