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爱老护老种疫苗 免疫屏障要筑牢——致老年朋友接种疫苗的一封信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04


  敬爱的老年朋友们:

  目前,我国吉林、上海等地爆发聚集性疫情,香港疫情更加严峻,其中,有“2个90%”值得我们警惕——90%以上的死亡病例为60岁以上老年人;90%以上的死亡病例没有打完两剂新冠疫苗,死亡病例多为60岁以上老人。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风险大,接种疫苗仍是重要的防护措施之一。大量研究表明,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疫力低、感染风险大、救治难度大、住院时间长。我国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然有效,完成现有疫苗的全程接种,可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和病毒引起的住院、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老年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即使您不常出门,家庭成员也可能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带至家中;在接送小孩,出入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过程中,容易增加感染风险。因此,我们再次呼吁老年朋友为了自身健康和家庭安全,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部分老年人担心年龄大,有慢性病,接种疫苗不良反应大。我国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均开展了包括老年人群在内的全人群的I、II、III期临床试验,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只要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均可接种新冠疫苗。若不清楚自身是否可以接种疫苗,建议咨询医生,以便更好地判断是否适合接种。

  请老年朋友们提高健康意识、积极接种疫苗,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共建群体免疫屏障!

  和平区各街均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居民朋友们可以选择就近完成接种,具体接种时间可咨询街道;老年朋友们如因腿脚不便,可联系所属街道预约进行入户接种。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