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91次(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04


  4月2日,和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91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的部署要求,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清明节假期值班工作提醒。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斌和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同时段多省市多地区发生奥密克戎疫情。要坚决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严管、快筛、速转”要求,举一反三,严防漏洞;要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内各类学校、政府机关等集体单位的疫情防控管理,加强实战演练,健全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突出实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科学运用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相结合,加强人员培训,做好抗原检测应用和能力提升;要高度重视社会面风险问题,抓实抓细闭环管理,真正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着力抓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眼中有大局、胸中有责任、心中有人民,坚定信念、站稳立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好发展经济这件最大实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了解中小微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疫情对于企业生产经营所带来的影响,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和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各类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

  会议强调,清明节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值班值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确保防疫“三件套”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紧盯防控重点,盯好学校、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加强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堵塞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