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08


  4月6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和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要求,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特别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化区域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落实,强化过程管理,持续跟踪推动,全面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要按照“四铁”工作要求,抓好安全生产监管,严肃打击严厉惩治违规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切实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将其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当中的重点,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有充分的认识,将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净化政治生态重点任务,从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好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等方面持续加压,推动关键领域、重要部门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净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和平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党协商实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落实好政党协商(会议协商)组织工作,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和平区党代会确定的全面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的奋斗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各有关部门要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协商能力,确保政党协商务实高效、充满活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