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用行动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11


  连日来,和平区各街道社区以实际行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深入服务广大居民,为广大群众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

  为普及社区居民口腔健康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4月7日,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天津诺尔口腔开展了中老年口腔健康讲座和义诊服务活动。活动中,口腔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片生动地讲解了牙齿保护、各类口腔疾病预防的知识和口腔健康保健方法,介绍了牙齿健康的新理念等。讲座结束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口腔义诊,医生针对大家不同的口腔状况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发放了口腔保健知识手册,深受居民好评。“现在年纪大了,口腔知识还是要多了解点,现在有了这样的学习机会,真的特别好!”参加讲座的王姨听后开心地说。

  春季是火灾易发和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孤寡老人、留守和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日前,五大道街安乐村社区开展“情暖孤寡老人,敲门守护安全”活动。通过走访,社区工作人员与老年人嘘寒问暖,在与家住安乐村的杨爷爷聊天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

  “杨爷爷,您家燃气管道有没有定期进行检查,有没有出现老化的情况?”简单的话语提醒老人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对陈旧老化的电气线路及时更换,预防火灾的发生。“谢谢你们能过来看我,还给我带来这么多有用的安全知识。”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让老人们倍感温暖。通过社区对老人的关怀,不仅强化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