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11


  4月6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和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等工作,整体设计、不断完善教育领域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建设。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今年教育工作的主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想方设法破解学位高密承载问题。要深化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提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要持续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要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家校社协同共育,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完善“五育融合”培养体系。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把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针对育人过程中的短板弱项集中发力,全方位提高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进校园开展思政工作、讲好思政课是关系到下一代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统筹推进大中小幼思政工作一体化建设,加大与共建高校、社会资源交流合作。要把政治属性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根本属性,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要以教研为支撑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在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授课方式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用平实朴素、学生听得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会议听取审议了《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和平区2022年春季学期领导干部进校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安排》。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