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13


  连日来,和平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各类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新兴街各社区有关负责人和各社区网格员分别深入包保社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来到沿街商户、老旧小区、楼门巷道,对各商家、小区居民宣传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并检查消防灭火器材的配置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小白楼街崇仁里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深入推进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检查中,社区网格员对辖区重点点位和沿街商铺的用火用电安全进行查看,仔细检查了“六小单位”灭火器是否过期掉压,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与逃生技巧。最后,网格员叮嘱商铺负责人坚持疫情防控“三件套”,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不能松懈。

  劝业场街林泉社区针对燃气设施安全、食品安全开展检查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检查组针对辖区餐馆、小吃店等餐饮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对是否使用正规燃气、液化罐摆放是否正确、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有无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做好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进行隐患排查情况汇总,并上报相关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对经营户进行法治宣传,并详细介绍天然气、液化罐使用不当的危害和使用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