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18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把作风建设作为引导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抓手,持续将专项行动工作向纵深推进,4月13日,和平区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相关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及政府购买服务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聚焦市区委重要部署要求,推动专项行动主体责任落实。将专项行动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紧贴全区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全区发展改革大局、经济和社会发展、民计民生、疫情防控、扶贫助困、社会治理等各个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留守单位的干部身兼数职,保证单位的正常运转,都彰显了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但是,在日常工作中推诿扯皮、降低标准、躺平不干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依然存在,各专项工作组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赢”。要持续推进政府购买服务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配合好市委专项办重点检查组的检查工作。开展专项行动工作要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搞好统筹结合,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紧跟全媒体时代步伐,用好网络、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着力提升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率,提升社会各界对正面典型代表以及所从事工作的了解、理解、支持。要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契机,讲好和平故事,聚焦“亮点”,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注重点线面结合、讲究时度效统一,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的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要聚焦群众关切,切实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实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主动适应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抓手,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展现新作为,让基层干部、人民群众看到专项行动成效。要带着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合理诉求要及时督促解决,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统筹结合,凝聚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的强大合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立足统筹协调,既抓好横向沟通协调,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推动各专项工作组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又抓实纵向监督指导,通过简报通报、专题调研、座谈研讨等形式,定期掌握进度、抓好工作落实。各专项工作组和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定位,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认真做好宣传引导、监督检查、基层减负、建章立制、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各单位专项行动的指导推动,确保市区委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要求一贯到底、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